剛看了事隔8年終於出了續集的闇之末裔12集
簡略地寫個劇情和感想

------以下雷------(還有人會在乎這部的雷嗎= =)

1.巽發現流的異狀
  流坦白了幽靈的真面目
  原來是密的母親的雙胞胎姊姊
  因為失去孩子而自殺了
 (這邊的畫風和我N年前看的花夢連載不同
  看來真的是完全砍掉重練了
  我可以要求把11集後面的觸手PLAY也砍掉嗎...
  不過不用重練也無所謂= =)

2.垣理的回憶鏡頭
  不過這段看不太懂

3.密回歸
  一開始有重傷臥床的畫面
  又不知死活地跑去治療重傷的虎次郎結果差點沒命
  不過才過2頁就又活跳跳的了 ̄▽ ̄

4.密由於放出了俱梨迦羅而引發眾怒
  被趕出天狗的地盤
  之後麻斗出現來接密回去
 (本集麻斗戲份總計9頁)
  回去的路上還吃密的豆腐(誤)
 (本集對密上下其手人數總計4人)

5.蒼龍被布都御靈捅了一刀
  將指揮權交給了貴人
  貴人戀父情結確認

6.大戰即將爆發
  貴人似乎有黑化傾向
  總覺得他可能是一切的幕後主使...


------下集待續(如果會有下集的話)------

感想-

雖然有聽過傳聞
不過松下容子的畫風真的變超多= =|||
但比起11集來說我反而喜歡現在這個畫風
看上去很洗鍊
有點像青年漫畫的風格
內容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感覺很跳tone
看來這8年來作者還是有在練習
雖然某些角色有兄貴化跡象
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唯一擔心的密並沒有變成肌肉男
還是白白淨淨的小受一枚請密飯放心(灑花)
變最多的應該是麻斗和垣理吧?
麻斗看起來終於有26歲的男人樣子了
前幾集那個娘到爆的麻斗
在我心中與觸手PLAY並列為闇末的2大黑歷史= =
垣理看到的第一個感想是"你誰啊!?"
他的形象改變算是我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ORZ

整體而言
雖然很多人似乎不能接受畫風的改變
但我對這集的評價反而上升了
如果這部能好好完結而且不再惡意賣腐
我可能會重收一次東立版本吧!
(最後吐槽一下 東立的翻譯我覺得比之前的大然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