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革神語
因為看到bl版有人討論這一部所以馬上就去看了
總覺得很久沒看渡賴的書了
(玄武開傳出太慢+女宿暴走後就失去興趣了= =")
第一次看渡瀨畫少年漫畫感覺還蠻新鮮的
(雖然也沒有很少年漫風就是了...)


革神語
這部作品基本上勉強可以算是雙主角+一女主
以男性為主角在渡瀨作品中感覺挺少見的
(先不論櫻狩...畢竟它是BL嘛!不過我沒看過就是了...)
不過右邊那位男主角2號後期幾乎都被放置PLAY...

稍微介紹一下劇情
某個神話世界中60年一次的秘女王交接儀式到來
但由於秘女族缺乏適齡女子
諽(右上男2)只好硬著頭皮扮成女性參加交接儀式
結果卻被捲入暗殺現任秘女王的陰謀中
被誣陷為兇手的諽在逃跑途中不經意打開了通往異界的入口
而生活在現代世界 因為被朋友背叛而陷入絕望的日之原革(左上男1)
或許是因為命運的安排而與打開異界入口的諽交換了身分
在這個神話世界革被當作"諽"而留了下來
並繼承了劍神"創世" 為了拯救秘女王而開始了旅程

以下有雷有腐感想

要我簡要介紹這部的話大概就是"男性版的夢幻遊戲"(爆)
穿越+後宮+前好友反目...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
不過這對好友是在故事開始前就反目了
而且男主角的後宮成員有80%都是同性(?)就是了
可能是因為渡瀨比較擅長塑造男角
所以個人感覺這部的主角比正統夢幻遊戲要討喜的多
雖然我個人對美朱無感就是了(不討厭也不喜歡)

來說說角色感想吧!
第一男主日之原革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革神語 (4).jpg
可能是因為我向來對這種有黑暗過往的角色沒抵抗力
國中時與同學門脇本來是好朋友 卻因一個誤會開始受到門脇的欺負
原本在高中時想要重新來過 誰知門脇竟然不死心地追來繼續欺壓他
由於門脇的施壓 最後連革最信任的新朋友也背叛了革
(我覺得革在這時連輕生的念頭都快有了QQ)
然後就在這時被拉到了莫名其妙的異世界
接著又為了與自己完全無關的陰謀遭到追捕
這主角簡直是倒楣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他這麼倒楣我才會喜歡他吧(喂)
革基本是個冷靜、溫柔又可靠的好男孩
缺點是有一點點好色和偶爾會陷入消極心理(尤其是與門脇有關的事=.=)
品行良好、頭腦清晰、運動也萬能,渡瀨筆下少見的完美型主角
如果沒有某門脇的武力介入想必人生會一帆風順吧...
在進入異世界後的經歷讓他成長許多
也決定不再逃避與門脇之間的誤會
(其實這段我覺得有點聖人過頭了...畢竟門脇讓他痛苦了那麼久的說
 算了誰叫作者是渡瀨悠宇...╮(﹋﹏﹌)╭)
革神語 (22).jpg
後宮收服中(誤)
革神語 (13).jpg
言葉攻略中(沒誤)
革神語 (2).jpg
喔喔我好喜歡這張笑臉Q///Q好帥喔!


應該是男2的諽(全名忘了....)
革神語 (20).jpg
因為第一回一開始就出場了 應該不少人以為他才是男1吧
誰知這傢伙被丟到現代世界後戲份就大幅縮減
個人一開始本來是比較喜歡諽的
但戲份少加上革的描寫多很多所以就跳槽到革那裡去了>///<
和革比起來這個諽顯然幸運多了
雖然也是無端被捲入謀殺事件
但馬上就被丟到相較之下安全許多的現代世界
他不拘小節的直率性格再加上不了解革與門脇的關係
所以對門脇的欺負不為所動還加以反擊(看他踢門脇有種說不出的痛快XD)
革神語 (19).jpg
革神語 (21).jpg
雖然在家庭關係的處理有傷了些腦筋
但和另一邊一下被監禁一下被追殺的革比起來
簡直事事順遂、無往不利,連女朋友也快(?)有了
直到張繩(春繩?)穿越過去諽才開始遇上危機
所以有時看到他對革說加油時會產生一種想巴下去的衝動...
不過還是很喜歡他就是了
革神語 (23).jpg
聽不懂所以耍笨中的諽,可是別人看見的是革啊...
革你的斯文形象...(默哀3秒鐘)


女主角言葉
革神語 (5).jpg
一開始其實還挺喜歡她的
可愛、天然呆、貼心,常常鼓勵革
革也因此很早就喜歡上了這女孩
可悲的是乍看之下雖是兩情相悅但言葉心裡一直以為他是諽
所以革只能一直隱忍自己的心意
當她終於發現革與諽是2個不同的人時,我...就開始不喜歡她了...orz
因為明明一開始革就一直強調說自己不是諽
言葉沒聽懂就算了 卻又在發現後生革的氣
小姐你不覺得自己有點不明事理嗎...囧
革神語 (18).jpg
除此之外這個女主角遇到危機的頻率似乎有點高的驚人啊...
100回每回約17頁吧 言葉小妹陷入危機的次數大概有4還5次了
比革還要多 其實被追殺的人是妳吧
總覺得渡瀨筆下的女主角就是要給男主角找麻煩用的...
重點是這次的女主角還跟主線關聯不大
完全就只是出來扯後腿的啊啊啊!!!
革拜託你忘了那個心裡總是想著別的男人的花瓶女主吧!
你身邊還有一個武功高強又一直默默關心著你的好女孩啊QQ
要不然旁邊那個口嫌體正直的傲嬌大葛格也...(毆飛)
革神語 (8).jpg
<設計對白>
革:我的天啊!言葉她又被抓走了!
金手:靠!你這個混蛋!

倒戈1號神薙(喂)
革神語.jpg
聽說很有人氣的傲嬌大葛格
一開始是暗殺秘女王的主凶之一
還把罪行嫁禍給諽 標準的反派角
但是這個反派角倒楣地被另一個更惡質的反派盯上
劍神被搶走 還反被革所救
從此就踏上成為革的後宮的不歸路(等等)
一開始雖然明言會隨時奪走創世
但感覺後來他是真心的在幫助主角
當革暴走後創世被神薙拿走時 卻說"只有革可以將創世從我這裡拿走"
革神語 (16).jpg
而後革去找他時他也真的乖乖的還回去了
 革神語 (17).jpg
不是說要搶走嗎?你這個大傲嬌www
比起似乎不少人喜歡的門脇X革,我個人還是更喜歡神薙X革>///<
革神語 (15).jpg
我...我才沒有產生"親下去、親下去"之類的想法呢>/////<


男裝麗人魅草
革神語 (6).jpg
中期才出場的珍貴美少女要角(這部的女性要角好少...)
與諽同樣同樣是秘女族 但自小一直被當成男性養大
主角群中只有言葉知道她的性別
革神語 (12).jpg
身手過人 性格堅毅果決 一開始對革相當不以為然
但隨著一段時間的相處後逐漸認同了革
而且"似乎"對革產生好感(大概 沒有表現很明顯)
只可惜革擺明了就是喜歡言葉 大概又只是單相思吧Q_Q
革神語 (10).jpg
渡瀨拜託我給你300元快走魅草線啊啊啊!
不然神薙線也...(你滾)


死對頭門脇
革神語 (1).jpg
造成革心靈創傷的最大元兇
因為自己的家庭破裂 加上腳受傷影響田徑成績
在和革賽跑時發現革未盡全力 誤以為革輕視自己
革神語 (11).jpg
從此視革為眼中釘  盡其所能地欺負他
就連發現革穿越到異世界後都不死心地跟過去
對於革的執著可見一般
莫怪有人會以為這家伙根本是偷偷暗戀男主角
自己追不到又不准別人追 搞各種小手段就是要讓革不能不注意他
而且後期總覺得這家伙有洗白趨勢= =
不過我果然還是不喜歡他...
革神語 (3).jpg
其實這對真的有點"裡.官配"的嫌疑...
革神語 (7).jpg
洗白準備中?


其他的要角還有金手和秘女王
不過對這2人沒什麼感想就是了

雖然同期連載的玄武開傳似乎較受好評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革神語
畢竟玄武開傳十之八九會是悲劇收場
偏偏我喜歡的又是那個聽說會是最早死的虛宿
後面越看越有壓力=_=|||而且出得真的太慢啦!
革神語雖然黑暗劇情也不少
但是相較下還是比較光明的作品
人設也普遍比較對我胃口(雖然我喜歡多喜子勝過言葉)
革和神薙和魅草都很萌\(^q^)/
(革扮女裝被九倉公主抱然後推倒那段讓我大大飛躍了>////<
渡瀨我知道這才是你真的想畫的東西對吧XDDD)
革神語 (26).jpg
被推倒的革>/////<
革神語 (28).jpg 
被告白了>//////////<

不過不滿也還是有
最新幾回的劇情感覺有點暴走+狗血
這部最經典的劇情我認為是第4集的雙子
孤單的孩子最後終於找到了他的歸宿 很感人的劇情QQ
而最無聊的劇情我覺得是正在連載中的秘女王的戀愛史...老梗又有拖台錢嫌疑
一邊是為了治理世界而不敢談戀愛所以隱藏自己的心意
一邊是不想看心愛的女人為世界變得孤單又辛苦所以要殺了她
好強的既視感...這部其實是魔法騎士吧
說真的這種愛情老梗不太適合少年漫畫...
這部明明歸在少年漫畫,但渡瀨果然還是無法擺脫少女漫畫的思維
所以還是當成少女漫畫來看安定...

另一個不滿大概就是聖母光環吧
不過這是很多作品都有的通病
主角總是輕易地就能原諒他人、諒解他人
革能諒解神薙,勉強還OK,畢竟他沒有親眼看見神薙砍秘女王
而且神薙又在他面前被欺負的那麼慘╮(﹀_﹀")╭
但是他能諒解門脇,我覺得就太刻意了
就算2人曾是朋友又產生過嫌隙
但這幾年來門脇對革的傷害早就超過一般人能忍受的限度
明明之前見面還激動到暴走的程度
為什麼沒幾回的時間就突然能產生"我們也曾經是朋友啊"的這類感慨啊?
革神語 (27).jpg
就算要諒解也要有個契機吧!不要自己突然就想開了啊!
那邊那個根本就不會領你的情啊!
我還期待你再暴走一次至少回敬他一番的說...
雖然我不喜歡自私的主角,但是這次真希望革能自私一點...

本來只想打簡短感想卻越打越多...
即使渡瀨的作品常常到後期多半都變得很微妙
但我還是很容易被釣到
不過撇除最新的夜鷹篇外 我還是真心認為劇情大多很好看
才能在一天內嗑完100回(所以拜託快把夜鷹篇結束吧)
所以忍不住想打篇感想作為推廣用
希望能稍微將這部腐萌兼具卻莫名冷門的作品推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