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小約

空之軌跡的主人公-艾絲蒂爾和約書亞
前陣子重玩3RD
這之前其實本來不特別愛這一對
(當時只愛約書亞和奧利維爾...)
大概是因為當初我是3代連著玩下來的
那時曾覺得小艾太愛說教不對我胃口
而這一次只玩3RD
小艾不再是主角、說教的場面也幾乎沒了
才開始發現這對其實很有愛=w=b
總是閃閃發光地帶領著約書亞的小艾
以及總是在後方微笑著守護小艾的約書亞
這2人光是走在一起的場景就能讓人會心一笑

之前第一次玩完時沒好好寫感想
這次稍微補一點吧(盡量不雷不過還是請注意)



有玩過的人都知道
記憶之扉才是3RD的本體(無誤)
個人最喜歡的當然是奧利維爾的星之門
在FC整部和SC前中期背景一直很謎的變態皇子
直到SC末才揭露他的身世
不過因為他不是主角的關係
所以剩下的一點時間當然也不會拿去交待他的故事(怒)
他的背景一直到這個星之門才比較清楚的窺見一二
(雖然我3RD只玩2次 但這個門我卻看了5次...
 皇子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啊~~~~!!!)
不過其實也沒有講得很清楚
很明顯的是請期待下一代的騙錢手法.....
所以我對零軌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要是鋪梗鋪很大的皇子沒有出場的話....
我、我、我.....也不能怎樣......(哭)

印象很深刻的則是蕾恩的星之門
看這個門之前我一直覺得她是個任性的死小孩
結果.......看完就是心疼QQ
再加上結局小艾和小約對她說的話
讓我對她的喜愛飆升好幾倍!
(雖然我很想吐槽11歲的蕾恩和4、5歲的蕾恩外表差不多這件事...)

最不喜歡的是緹妲和克蘿賽的月之門
緹妲是因為劇情太長而且太瑣碎
克蘿賽...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我不喜歡她(被打)
總覺得F社對她太偏心了...

之所以選擇重玩3RD是因為戰鬥
這代的戰鬥是歷代最爽快無腦的很適合拿來發洩壓力XD
這次也來試著做一次角色評價

物攻(單體)-
上校>約書亞>裝甲緹妲>陣>阿加特>穆拉>小艾
物攻(群體)-
阿加特>約書亞>無裝甲緹妲>神父
魔攻
蕾恩>皇子>克蘿賽>神父>雪拉>莉絲
輔助
神父>克蘿賽>莉絲>雪拉
普通(啥)
喬斯特>>>>>>>>>>亞妮拉絲>莉絲>小艾
綜合
神父>約書亞>理查>緹妲>阿加特

同時有著高魔攻與高物攻再加上最犯規S技星杯領域的神父無疑是本作第一強角
緊接在後的是對單對群都能輕鬆應付、速度快魔攻也不錯的超萌約書亞>///<
理查有最強單體S技與硬直超小的光鬼斬,可惜對群體較無力是他的弱點
緹妲有裝甲與無裝甲狀態皆是屬一屬二的強勢,但也各有各的缺陷
阿加特血多防高攻擊痛,戰技也很實用,但優勢不如上面幾位明顯

不過評價是一回事,玩起來又是一回事
第一次玩的時候
最終BOSS隊伍我是用神父、莉絲(必帶)、約書亞、理查
結果打得有點驚險O_O"
第2次就把理查換成最愛的皇子
反而打得比第一次順手多了
這就代表了比起評價,有愛更重要XD

劇情上...其實F社的劇情風格向來都不是我的菜
不過結局的莉絲姊姊(名字忘了)還有小約與黑衣男的對決讓我頗感動QQ
後來去翻BGM時聽到那2段的背景音樂心還會揪一下
好吧F社你贏了!!(啥)

因為重玩的關係害我現在很期待零軌><
小艾小約必出場已經確定了
要是皇子也出場且成為重要角色的話
我要買一款回來供!!!(因為沒PSP...orz)

題外
現在改重玩FF7啦!!!(第4次XDD)
通關後可能也會補心得來推廣
Aerith女神我愛妳!!!!!!!!!!
(人生充滿遊戲的沒用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