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胎死腹中的雲之遙本篇感想後
(因為發花痴太過頭後來就不想寫了ORZ)
這次我真的要寫蘭茵篇感想了
蘭茵篇+暮雲篇讓我把原本在我心中只有60分的雲遙加分到80分~
如果再重新回去玩軒5一定會加更多分吧!
至於漢之雲(ㄌㄨㄛˊㄌㄧˋㄎㄨㄥˋ)就免了...

---以下有捏---



"暮雲,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事...永別了!"
劍氣爆發
劈開了瑩煌之扉
瀰漫的煙霧之後
留下的人卻是原本該因劍氣爆裂而亡的暮雲
而應有神器護體的蘭茵卻早已煙消雲散...

結局
芝茵經常唱的"追昔"響起時
我真的是忍不住紅了眼框

玩雲之遙本篇時
我對蘭茵這個女主角其實沒什麼感覺
甚至和不少人一樣覺得應該把"雲之遙"正名為"雲之喬"(喂)
暮雲篇時
雖然結尾終於讓蘭茵有點女主角的樣子了
但我感受到的依舊只有暮雲的孤單

讓我徹底改觀的是蘭茵篇
一開始就用蘭茵的視角去進行遊戲
讓玩家終於可以理解這位不會說話、
在本篇還相當影薄的女主角在想什麼
她一心向著暮雲
而這份感情卻與她的使命背道而馳
但她不曾放棄希望
即使暮雲不知情、父親不體諒
即使沒有人能聽她訴苦
她仍一個人四處奔波
只為了讓慕雲的生命與父親應龍的願望能兩全

過程中蘭茵想了很多方法
但沒有一個順利
有人說這代表了命運的不可抗力
我認為不是
因為最後蘭茵她還是改變了命運
暮雲活下來了
應龍也見到了姬軒轅
蘭茵實現了心願 儘管代價是那樣的沉重
但是蘭茵最後的表情非常幸福

軒轅劍系列大多偏重歷史與說教
但蘭茵篇的中心,大概就是"愛"吧!
或許蘭茵被她的親人與部分玩家批為只重兒女私情、不識大體
但她原本就是為了暮雲而生的
而且她最後還是達成了父親的心願
在我眼中她是個善良、堅強而偉大的女子

雖然已經宣告過蘭茵篇是最終資料片了
但是還是希望能出山海界篇來補完~
暮雲才是軒5真主角啦!!!>_<
(路人軒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