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反逆13大雷
慎入








有看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集最大的爆點
夏莉死了
而且是洛洛殺的
(似乎官方也確認是洛洛無誤...)
以下有個人見解
如果是瘋狂要咒洛洛死的夏莉控
就請不要再看下去了...<囧

說實話
夏莉死的那段
我雖然落了幾滴淚
但對她的死我並不是那麼難過
可能原因~
1.她不是我的女性本命角色
(我心中的順位是C.C>卡蓮>神樂耶>娜娜莉>......>夏莉= =)
不過我絕對不討厭她就是...
2.早就知道她會領便當
一開始是從PTT看到的雜誌情報
而13中當我看到她為了魯魯衝進去時
我就知道便當要發下去了...
3....(小聲)我覺得她的死有一半責任在她自己身上...
手無縛雞之力的她
進去到底能幫上魯魯什麼忙
不要礙手礙腳就很好了...
如果她真的有好好為魯魯設想
就應該乖乖去避難
而不是貿然衝進去送死...
可能有人覺得夏莉很偉大
為了魯魯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顧
可是很抱歉...在我看來
那只是夏莉自我滿足的行為
為了證明戀愛的力量是強大的
她犧牲自己的性命
以及魯魯的心情...
她滿足的離去了
徒留悲傷的魯魯為她哭泣、為她嘶吼







當然我不是說洛洛沒有錯
洛洛的行為絕對是不對的
可是在這對洛洛謾罵不斷的聲浪中
本著我對洛洛的私心
還是想為他護航一下...

雖然他的動機目前還不明確
但是本集畫面中2次(還是3次?)帶到魯魯送他的吊飾
那吊飾是他作為洛洛˙蘭佩魯基的證明
也是他與魯魯相處那僅僅一年的美好時光的軌跡
洛洛總是拿在手中
由此可知他是多麼重視洛洛˙蘭佩魯基的身分
這個身分讓他有了一個會關心自己的哥哥
這個身分讓他不再是孤單一人
然而洛洛不是笨蛋
他應該知道魯魯有多重視娜娜莉
也應該多少有察覺魯魯並不如表面那般關心他
但是只要娜娜莉不在
魯魯就會為了利用他的力量(為奪回娜娜莉)
而繼續維持虛偽的兄弟情誼
(我認為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即使魯魯阻止
洛洛仍一再想為魯魯出力的原因)
只要娜娜莉不在
他就可以繼續欺騙自己
自己是被哥哥所愛的
自己不再是孤單一人

但這也表示
一旦娜娜莉回來了
魯魯就不再需要他了
他會被魯魯拋棄
已經背叛的他也無法回到教團
這世上再也沒有人會關心他、對他微笑
他將會變的孤零零的
在前面等待他的只有兩條路
一是被教團治罪結束不幸的一生
二是獨自啃食絕望、寂寞地活下去

洛洛雖然嘴上不說
但是心中應該是很不安的
同時也對終有一天會回來的娜娜莉充滿抗拒感
認為娜娜莉的回歸=自己幸福的結束
(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所以夏莉的話無疑是踩了他的地雷
雖然也可能或多或少摻雜了些嫉妒或保密(魯魯=zero)的因素
但我還是覺得最大的原因
是洛洛希望繼續維持這虛假的幸福
而決定解決一切妨礙者...







其實正如許多人說的
洛洛很自私、非常自私
為了自己的幸福可以毫不在意地犧牲別人
可是比起生氣
我更覺得他很可憐
他從懂事開始
身邊就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想利用他能力的人
一種是他將要殺掉的人
他被養成冷血無情的殺手
除了殺人外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
他沒感受過父母的呵護
不懂得怎麼與人相處
連在社會生活的常識都沒有
遇到麻煩只會用geass解決
受到威脅就殺掉對方一勞永逸
所以他殺了夏莉
不是他狠毒
而正是因為他除了殺人外什麼都不懂
他根本就不知道
到底還有沒有任何其他的解決方式
這多少也得怪魯魯太大意
為了貫徹他的抹布宣言
而過度利用洛洛對他的執念
要收他卻沒做到最低限度的開導
使得洛洛的心態反而越加極端
終至夏莉的悲劇發生...
只能說魯魯的老馬也是害死夏莉的原因之一...(默)

最後是我對洛洛的一些感想...
我覺得洛洛˙蘭佩魯基其實已經不在了
可能是從他殺了夏莉開始
他深知魯魯的心願
但卻還是下了手
不是早已覺悟就是一時衝動
不管是為何
從他動手的那一刻
就已經注定無法再成為洛洛˙蘭佩魯基
他會被魯魯憎恨(姑且不論魯魯是否知道郎係伊抬地)
再也無法維持幸福的假像
洛洛˙蘭佩魯基自然也不再存在
只能再度成為沒有名字的殺手...
(有點類似魯魯與朱雀間的仇恨
但畢竟尤菲那次是意外
而且魯魯與朱雀又曾是最要好的朋友
不排除復和的可能
但洛洛應該是蓄意加上魯魯本來就不喜歡他
根本連一丁點希望也沒有......)

但我認為也有可能是在更早之前
當魯魯恢復記憶時
洛洛˙蘭佩魯基就已經消失了
魯魯心中不承認這個弟弟
洛洛也知道自己的存在是多麼地脆弱而不堪一擊...
...真的很難過
洛洛˙蘭佩魯基只活了一年
好短、真的好短
對在幸福家庭生活成長的人們
那只是短短的瞬間
對洛洛而言卻是他僅有的全部
即使他拼了命地想去守住
糾纏著他的過往卻注定會使他失去
不幸地來到這世上
最後恐怕也得不幸地死去
這孩子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
要有這麼悲慘的人生......

由於在下已經淚目到語無倫次
就打到這裡為止
最後再註明一次
以上純粹是個人見解
我沒怎麼在追動畫外的官方物
有些設定不是很清楚
而且文筆也不是很好
若有錯字、謬誤或過激字眼
還請大家多多包含......<(_ _)>



好希望洛洛總有一天能真的笑得如此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